前天健美講到抽血這件事情,就讓我回憶起在台北長庚抽血櫃檯的實習生活,儘管只有短短一周,發生了三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事件一:顫抖的阿公

抽血櫃檯最忙碌的是早上,因為有些需要空腹的檢驗項目,加上老人家通常喜歡早上來,所以通常一上工就是一直抽血、一直抽血。

「叮咚!叮咚!」連續兩次的叫號,來了一對老夫妻,太太是隔壁的學姐抽血,而先生是我抽血。這位先生,我們故且稱為阿公,一坐下來就看到我的學生證(實習時,學生證就是一種抽血許可概念)。

不看還好,一看學生證,他的手就開始抖了。

我很溫柔地對他說:「不要緊張,很快抽就好了。」

只見阿公把臉瞥向太太那邊,然後手抖得更加厲害了。

當然,我技術不錯,一次就抽到了。抽完血的那一剎那,阿公如釋重負,很快就離開抽血櫃檯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事件二:熱血的阿姨

叮咚!看到號碼後,有個阿姨走過來,然後一眼就看到我的學生證。

我對了一下她的抽血項目,然後準備採血管,準備要消毒時,阿姨開口對我說:「你是學生喔!」

「對啊!」我笑著說。

「學生好!學生就是要多練習!」阿姨熱心地說:「我告訴你,我左手手肘那邊抽不到沒關係,還有右手手肘這邊,如果不行還有左手手背、右手手背,如果不行還可以有其他地方!」

「謝謝妳!我希望一次就能幫妳抽到~」我說。

「學生就是要多練習,阿姨不會介意。」阿姨笑著說。

最後我也是抽一次就完成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事件三:弟弟很不勇敢!

有一天吃飯回來後,抽血櫃檯哭聲震天,我就問學姐:「怎麼了?」

學姐說:「一對兄弟來抽血,弟弟都抽完了,但哥哥很抗拒,已經哭了半個多小時了。」

沒多久我就聽到媽媽對哥哥說:「哥哥最勇敢了!你看弟弟都還沒抽血。」(喂!這位媽媽,可以不要睜著眼睛說瞎話嗎?)

但是哥哥的哭聲還是只不住,還很抗拒到抽血櫃檯,最後是爸爸跟媽媽一起把哥哥抓到抽血櫃檯,然後弟弟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待這場鬧劇的結束。

哥哥坐上抽血櫃檯後,哭聲更加大聲,然後媽媽繼續安慰:「哥哥最棒了!弟弟不勇敢,還不敢抽血!」(等等!這個謊言更誇張了吧!)

然後弟弟看向哥哥的眼神,充滿著無奈。


發表留言